蔡英文下令:綠執政縣市禁粉塵活動

現在位置:首頁 > 蔡英文下令:綠執政縣市禁粉塵活動

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在27日晚間發生嚴重粉塵爆炸燃燒意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8日除了上午在臉書為傷者祈願,感謝所有第一線救援救護系統,也下令執政縣市要清查未來大型活動的公安規劃,而未釐清公安疑慮前,全面禁止任何活動施放粉塵,蔡英文同時要求,各縣市儘速嚴格檢查防救災整備。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上午轉述蔡英文談話表示,蔡非常關心且盼望患能度過難關、儘速康復,對第一線救援的警義消表達感謝,而鄰近的台北、宜蘭、基隆、桃園全力協助新北救災,蔡英文也表達肯定。

蔡英文也指示黨中央,即刻透過聯合治理平台,請各執政縣市清查轄內進行中及未來各項大型活動的公安規劃,是否合乎規定;未釐清公安疑慮之前,施放粉塵活動應要求停辦,並全面禁止在任何活動現場施放。而非執政縣市,蔡也請各議會黨團嚴加監督。

蔡英文也指示,各縣市政府除了儘速嚴格檢查相關防救災整備、演練是否到位,而跨縣市的區域協同救災規劃、相關人員設備盤點,也應列為接下來工作重點。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