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員工染MERS 廠房消毒

現在位置:首頁 > 三星員工染MERS 廠房消毒

南韓當局15日公布,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確診患者新增5例,總數增至150人,死亡病例也增加2人,累計達16人。

此外,南韓科技大廠三星電子證實,1名員工感染MERS病毒,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公司廠房已緊急進行消毒。

南韓大部分幼兒園、中小學15日結束停課,恢復上學,不過,MERS疫情仍未見和緩。

保健福祉部指出,截至目前,隔離對象達5216人,其中居家隔離4925人、醫院隔離291人,已獲解除隔離者3122人。

新增的5例MERS患者中包括1名護士,她因為對MERS病患實施CPR而遭感染。另外,三星電子15日證實,1名員工感染MERS病毒,此人是在首爾南方約30公里的水原市工廠工作,但未透露其身分、性別或接受治療的醫院。韓聯社說,該名員工是官方14日公布的7位新增確診病患之一。

三星指出,這名員工在發燒約一周後,6月6日住院接受治療,目前狀況穩定。三星說,已隔離曾與或可能與這名患者有接觸的所有員工,且對該員工的辦公室與曾造訪的廠區進行消毒。

南韓媒體報導,為預防MERS入侵,北韓將禁止曾前往中東地區或發生MERS疫情地區的人員,進出兩韓交界的開城工業園區。

MERS疫情重創南韓觀光業,為了挽回遊客信心,南韓政府表示,外籍遊客抵韓後將自動納入保險計畫,若不幸染上MERS,南韓將負擔所有醫藥費,另外再給3千美元(約台幣9萬元)賠償金,若是不幸病逝,將獲得1億韓元(約台幣277萬元)理賠。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