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美食旅遊地 台灣奪冠

現在位置:首頁 > 全球10美食旅遊地 台灣奪冠

台灣號稱美食天堂,現在這個封號得到國際認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其臉書網頁舉辦「最棒美食旅遊地點」票選,台灣以8242票凍蒜第一,遙遙領先居次的菲律賓(1528票),義大利則排第三(810票)。

台式哲學 常吃、吃得好

亞洲美食在這項排行榜大獲全勝,於前10名中狂拿8席,第4名後依序為泰國、日本、馬來西亞、香港、印度、希臘和越南。

CNN網站報導說,台灣的烹飪哲學很簡單,就是常吃、吃得好,台灣的飲食文化融合閩南、潮州、客家和日本風格,其中最強大的是小吃。光在台北就有20條小吃街,古都台南更有美食之都美譽。走在台灣街頭,很容易找到美味的小籠包、好吃的臭豆腐和牛肉麵等。

菲國義國 分居二、三名

票選第二名是菲律賓。CNN指出,菲律賓擁有得天獨厚的海產與熱帶水果,以及饒富創意的大廚。儘管沒有所謂名菜,但源自墨西哥的醬醋豬肉與雞肉,卻在菲國發揚光大,成為最受歡迎的家常美食,炭燒乳豬則是當地人宴客時的最愛。

第三名則是義大利。報導說,義大利美食已名揚國際好幾世紀,造訪義大利,任何在地美食都不會讓外來客失望。你可以到西西利島享用炸飯糰,前往那不勒斯(拿坡里)大啖拿坡里披薩,或者搭火車到摩德納品嘗品質第一等的帕瑪森起士。

香港美食 飲茶港點最夯

另外談到泰國美食,CNN說,泰國飲食文化深受中國、馬來西亞、印尼、緬甸和泰國皇室的烹飪傳統影響,香料和花草的搭配,創造出一道道融合辣、酸、鹹、甜各種口感的料理。綠咖哩、酸辣蝦湯、青木瓜沙拉和辣豬肉沙拉,都是觀光客的首選。

至於香港,CNN指出,對熱愛飲茶的觀光客,香港是不能錯過的美食之都,種類繁多的港點和吵雜熱鬧的茶餐廳,總令老饕流連忘返。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