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人員入園收費?北水局尚未核定

現在位置:首頁 > 石門水庫人員入園收費?北水局尚未核定

石門水庫可能恢復人員入園收費?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為了達到收支平衡,正在著手研議,北水局統計石門水庫全年入園人數超過1百萬人次,恢復收費全年收入約4千萬到5千萬元,只要報請財政部通過,立法院備案,就可以實施,目前相關時程還沒有決定。(李明朝報導)

石門水庫民國九十三年八月一日取消人員入園收費,改以車輛入園收費方式,大型車為3百元、小型車80元、機車30元,未來如果又恢復人員入園收費,人員全票為1百元、半票50元,屆時車輛收費也會有所調整,改以大型車1百元、小型車50元、機車20元。

北水局表示,石門水庫一年入園人數超過1百萬人次,全年的收入不到2千萬元,一旦恢復經濟部水利署石門水庫風景區人員收費以及車輛收費標準,預計每年的收入可到4千萬元到5千萬元,恢復收費主要是達到收支平衡。

北水局副局長王國樑表示,目前還在考量恢復人員入園收費,相關作業還在進行當中,要先報財政部核定,立法院備查,才會實施。

石門水庫集水區所在地的桃園巿復興、大溪、龍潭區及宜蘭縣大同鄉、新竹縣關西鎮、尖石、五峰鄉的民眾,現階段入園免費。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