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國中 黑色畢典 青春遺憾

現在位置:首頁 > 敦化國中 黑色畢典 青春遺憾

台北市敦化國中9日發生學生不滿打瞌睡被導師叫醒而毆打老師事件,昨天敦化國中畢業典禮,多名九年級導師及科任教師為表達「反對校園暴力」的立場和訴求,身著黑色服裝出席典禮,而遭毆打的楊姓女教師,也以「不方便出席」為由缺席畢典,讓該班學生的國中生涯結尾留下一個遺憾。

敦化國中一名患有自閉症的九年三班學生,9日上課時因趴著睡覺,被楊姓女導師踢桌子叫醒後,疑似心生不滿推老師一把,並朝老師臉部揮拳,又在聽聞老師稱要去驗傷後,再追上前踢一腳;校方事後轉述,楊師希望讓學生記得這件事是不對的,不會提告,但保留法律追訴權。

被毆打老師請假缺席

昨天敦化國中的畢業典禮,據了解,多名老師日前連署一份聲明書,於上周五交給校長高敏慧,校長收到後,在典禮前與楊師及幾位九年三班的家長會談,傾聽楊師的訴求,並說明學校目前狀況及處理方式後,高敏慧提到,楊師與該生父親都同意,希望事件能順利落幕。

昨天除了楊師請假未出席畢典以外,多數老師原本也想以「具體」的方式,表達反對校園暴力的立場和訴求,但經過多方協商與折衝,由校長高敏慧於昨天的畢業典禮上,在場內800多名畢業生面前,宣示「維護校園安全,並提醒學生要用較平和的方式處理事情,不要使用暴力」,這些老師才決定改以穿黑衣的方式,以較軟性的方式「平和」地表達立場和訴求。

昨日的畢業典禮上,畢業班導師的座位,可見22名穿黑西裝的男老師及穿著黑禮服的女老師列席。

不提告但難免有疙瘩

高敏慧說,她於典禮結束後與輔導室主任、學務主任等人前往九年三班,安慰學生,雖然班上發生這樣的事情,大家都不樂見,不過同學之間感情還是很好,就讓這件事過去,大家學習以平和的方式處理事情。

敦化國中家長會會長許啟仁則說,楊師還是蠻關心畢業生的,只是雖然學生已道歉,老師也願意再給學生一次機會,但難免心裡有疙瘩。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