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愛犬咬死貓 飼主罰3萬 惡狗遭沒入

現在位置:首頁 >放任愛犬咬死貓 飼主罰3萬 惡狗遭沒入

放任愛犬咬流浪貓狗,罰錢還要沒入犬隻!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通報,淡水某社區康姓飼主,常放任愛犬追逐流浪貓,甚至咬死,飼主事後還貓屍埋在社區花圃。動保處蒐證後,考量該犬非初犯,對飼主開罰3萬元,並將犬隻沒入,創下新北首例。

動保處8月底接獲民眾通報,淡水某社區42歲康姓女飼主,放任愛犬「阿肥」在社區內追逐流浪貓、咬起亂甩,造成流浪貓傷重不治。

康女事後還把貓屍體埋至社區花圃,企圖湮滅證據,社區鄰居目睹後,拍下影像存證,向動保處檢舉。

動保處表示,經調查後發現,「阿肥」已非初犯,有多次攻擊流浪貓的紀錄,甚至連民眾飼養的貓也不放過,也經常追逐吠叫社區居民,被鄰居一狀告上法院,是社區知名的「問題犬隻」。

康姓飼主上周到案時表示,阿肥是1年多前從山上撿來的流浪狗,她認為狗追貓是「物競天擇」,絲毫不覺愛犬有錯。因今年初就有勸導紀錄,故依動保法開罰3萬元,並將犬隻沒入。

不過,康女從上周起就閉門不見人,2度造訪都吃閉門羹,無法沒入愛犬。動保處長陳淵泉說,還會持續與康女溝通,如果仍不配合沒入犬隻,將尋求法律途徑「強制執行」,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