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買車自備車位 議員:沒配套不可行

現在位置:首頁 >柯:買車自備車位 議員:沒配套不可行

解決台北市停車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出招,未來北市府政策,民眾要自備停車位才能買車,引發反彈,北市議員林國成批評,買車要自備停車位,需要配套,貿然上路根本不可行,要等台北市大規模都市更新完成後,才可以實施。議員徐弘庭也批評,台北市的停車問題,應該是各區分配不均的問題。(林麗玉報導)

 

為了解決台北市的停車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繼逐步取消免費停車格後,哲,再度拋出,台北市的馬路是給車子走的,不是給車停的,未來北市府的政策,是民眾要自備停車位,柯文哲說,停車位永遠都不夠,停車不應該停在路邊,應像日本買車要自備停車位。由於台北市大多數都為老舊公寓,地下都沒有規劃停車空間,對於柯文哲的買車要自備車位,議員林國成批評,一般住公寓的市井小民幾乎都沒有車位,除非台北市都市更新全部改完,市府給予停車空間的容積獎勵,才能實施,不然只是剝奪民眾行的權利,貿然上路絕對不會成功。

議員徐弘庭批評,光是台北市停車格逐步全面取消免費,柯市府的政策,應該是先從檢討台北市的紅黃線劃設,再來決定哪些路段先收費,沒有先做好配套,貿然收費,只會造成民怨,另外民眾買車要自備停車位,政策不是柯文哲市長地方政府的權責,另外台北市的停車格負荷量,雖然是長期缺乏,不過也要考量雙北等外縣市的流動狀況,另外各行政區的停車空間分配不均,柯文哲市長要解決交通,提出買車自備停車位,沒有太大意義。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