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蓮花北上 7日、8日影響台灣最劇

現在位置:首頁 >輕颱蓮花北上 7日、8日影響台灣最劇

今年第十號輕度颱風「蓮花」來勢洶洶,氣象局已在今天(6號)上午八點三十分發佈海上颱風警報,提醒在巴士海峽和東沙島海面航行作業船隻要注意安全。氣象局預測,「蓮花」將會朝台灣南部地區直撲而來,颱風中心可能會略過台灣南部沿海,明、後兩天會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

預報員羅雅尹指出,「蓮花」中心目前的位置在鵝鑾鼻南南西方大約四百公里的海面上,正以每小時六轉九公里的速度向北轉北北東方向移動,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巴士海峽。羅雅尹說,「蓮花」北上後,會朝台灣南部地區直撲而來,週二、週三兩天會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

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恆春半島和台東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南部地區和中部山區午後也會有局部大雨,而恆春半島和台灣沿海地區會出現長浪,民眾盡量不要前往海邊活動。(圖:蓮花颱風6日8時30分動態圖 氣象局提供)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