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櫃議員擬提案 爭同志平權

現在位置:首頁 > 出櫃議員擬提案 爭同志平權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決同性婚姻合法化後,美境鼓吹同性戀權益的組織深受鼓舞,已結合傳統非裔民權勢力,準備掀起下一場長期大戰,爭取聯邦、州與地方政府將同性結婚的憲法保障擴及同志謀職、就業、賃居、申貸購屋、營商與財務往來等領域。

以全美而言,維護同性戀權益的反歧視法律各地不一,東西兩岸與東北各州較為完備,保守勢力根深柢固的中西部與南方則瞠乎其後。至少22州禁止基於性傾向的歧視,泰半也澤及跨性別者,但執行不力,而相關法律付之闕如的州仍有逾25個,這也意味雇主、房東、銀行甚至餐館,都可歧視同志。

國會眾議院民主黨議員西西萊恩(David Ciciline)說:「你可以在星期六結婚,星期日把婚照PO上(社群網站)Instagram,但星期一也許就被解雇了。」

西西萊恩是出櫃的6位眾議員之一,他與民主黨籍參議員默克利、參院唯一出櫃的女同志議員泰蜜.包德溫(民主黨)以及全美最負盛名的同性戀平權團體「人權戰線」(Human Rights Campaign)聯手,糾集民權領袖兼民主黨非裔眾議員劉易士、民主黨黑人參議員布克與「全國有色人種促進會」(NAACP)、「民權和人權領導大會」等14個組織助陣,並打算下個月正式提出擴增同志權益的法案,而翻修1964年的《公民權利法》乃可能選項。

但西西萊恩和默克利迄未尋獲共和黨籍的法案共同起草人,而參、眾兩院司法委員會的共和黨籍主席,也無意就相關法案舉行聽證會,遑論訴諸辯論。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