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下冰霰未降雪 賞雪民眾歎可惜

現在位置:首頁 >合歡山下冰霰未降雪 賞雪民眾歎可惜

合歡山區昨天深夜降下陣陣冰霰,持續約30分鐘,等候賞雪民眾開心不已,但累積雨量只有0.5毫米,水氣不足,未降大雪,徹夜等候的民眾略顯失望。
民眾表示,合歡山區昨天深夜約11時突然降下疑似冰霰,小冰珠滴滴答答打在車輛擋風玻璃,等候雪勢多時的民眾開心不已,趕緊拿出手機拍照、錄影,降冰霰持續到深夜11時30分,地面累積薄薄冰層,武嶺到松雪樓路段也因此管制。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高山地區本週有機會降雪,愛好賞雪的民眾興奮到合歡山武嶺等雪,昨天晚間10時前,山區天氣晴朗,還有民眾說「星空很美」,也有民眾盯著雷達回波圖,研判水氣深夜東移進合歡山區,果真夜間11時降下冰霰,埔里地區也降短暫陣雨。
欣賞完冰霰的民眾滿足待在車內睡覺,期待「一早起來車輛被厚雪覆蓋」。根據氣象局資料,合歡山今天清晨7時氣溫攝氏零下3.3度,但當日累積雨量只有0.5毫米,水氣不足未降大雪,徹夜等候的民眾略顯失望。
民眾拍下今天清晨的合歡山照片,天空湛藍,地面只剩少許積冰,感嘆「看天空今天好像沒機會了」。氣象局預報表示,昨晚到今天水氣稍微增加,但水氣不多,14日水氣相對減少,各地大致為多雲天氣,15日到19日水氣有增加趨勢。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