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要員工住近 每人給30萬

現在位置:首頁 >臉書要員工住近 每人給30萬

美國舊金山灣區房租持續上漲,塞車也越來越嚴重,許多科技公司面臨挑戰。總部在矽谷的臉書(Facebook)為讓員工住得離公司更近,每人發至少1萬美元(新台幣32萬9847元)補助。

要符合這項過去1年持續實施的補助資格,現任及前員工表示,員工須在距離矽谷駭客路(Hacker Way)1號的公司園區16公里範圍內租或買房子。這個區域離舊金山南方約48公里,俯瞰一片沼澤。

部分有家眷要養的員工可領到單筆1萬5000美元或更多的房屋開銷補貼。

臉書的這項措施,連同部分其他科技公司的類似辦法,包括投資管理科技公司Addepar、數據公司Palantir、軟體公司SalesforceIQ,或許有助減緩舊金山一大緊張來源,那就是年輕多金的科技新貴湧入,搭著私人巴士通勤到矽谷上班,往往排擠了較低收入的居民。

但矽谷本身也有房價難以負擔的危機,如果臉書的作法成功奏效,可能進一步讓附近社區加速中產階級化,特別是收入低的東巴羅艾托(East Palo Alto)市。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