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將上訴 自救會應戰到底

現在位置:首頁 >中石化將上訴 自救會應戰到底

「錢多少不是問題」,在前台鹼安順廠工作14年的林顯中,由於負責包裝長期接觸五氯酚鈉,不僅血液中戴奧辛含量高達185皮克,還曾1天昏倒14次,更因罹患糖尿病需洗腎。台南地院判決經濟部、中石化敗訴後,8日他終於露出欣慰神情,並將配合自救會「應戰到底」。
中石化安順廠汙染案被台南地院判賠1億6817萬元後,65歲的林顯中感到滿意說,從2008年打官司迄今,原本以為沒有希望了,沒想到法院可以還他公道。對於賠償金額的多少,他可以不計較,但「有恩報恩、有仇報仇」,一定要還他公道。
林顯中還指出,他的祖先及父母並無洗腎、糖尿病病史,只有他因參與五氯酚納的包裝工作,導致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目前不僅眼睛看不清,也需長期洗腎;同時,中石化安順廠的土地,原本都是世居媽祖宮庄的人的,但卻被收歸國有,這對他們來說公平嗎?
中石化自救會長林吉進也強調,一場審判拖了7年多,對大家都是折磨;原本以為法院判他們勝訴之後,就可以擺脫長期打官司的夢魘,但因中石化決定上訴,經與律師及多位原告初步商議後,決定「應戰到底」繼續上訴,爭取應有的權益。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在臉書呼籲中石化及經濟部不要再提起上訴,因為法官經過7年的調查認定,既已確認符合構成要件及因果關係,一旦再上訴爭執,就像在受害居民的身上再加一層傷害;如果不停止上訴,未來真正受到傷害者恐怕都已不在人世,更情何以堪?中石化應拿出良心全力整治、排除汙染才是土地之福、全民之福。
中石化安順廠昨天不受判決敗訴影響,繼續進行汙染場址整治工作。由於廠區內的大型海水貯存池曾生產有毒魚體及貝類,造成附近居民誤食致血液中含有高濃度戴奧辛,因此工作人員也忙著駕駛從美國引進的海水池底泥疏浚船,進行國內首度的海水池底泥溼挖整治。
中石化安順廠員工表示,安順廠的汙染整治工程從2009年5月6日啟動後,迄今已經花了20億元,預計2022年5月5日整治完成時,總經費將上看50億元。至於對中石化一審敗訴一事,員工不願表示意見。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