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舅挺朱「下次來變總統」

現在位置:首頁 >賴神舅挺朱「下次來變總統」

固守「台灣頭」選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赴基隆陪副主席、立委參選人郝龍斌掃街拜票。朱首站前往當地信仰中心慶安宮向「基隆媽」參拜時,現身相迎的慶安宮主委童永,正巧是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舅舅。童永不僅率全體宮廟人員高規格接待,還祝朱高票當選,「下次來就是總統了!」

朱立倫昨到基隆與郝龍斌同台造勢,兩人徒步前往廟口夜市、仁愛市場掃街,沿路與攤商、民眾握手致意。有店家熱情送上象徵「好采頭」的鳳梨、白蘿蔔及蒜苗,高喊凍蒜口號。包括前市長張通榮、市議長宋瑋莉和市黨部前主委李伯元等重量級人士均到場力挺。

朱到當地香火鼎盛的慶安宮參拜時,現場焦點均圍繞在「賴神」舅舅童永身上,由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先前也曾到慶安宮參拜,並致贈後援會總顧問聘書給童永,讚童永有個好外甥;當時還傳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本有意到慶安宮參拜,但廟方確認蔡要來後,婉拒了洪。昨朱再到慶安宮參拜,童永態度引發關注。

「今天總統來我很緊張」,童永致詞說,為迎接朱到來,宮廟全體人員昨特地穿著一致的黑色背心,「所有人都出來了,代表一等待遇!」童永除祝賀朱高票當選,還數度拉朱的手說,「下次來時就是總統了。」會後受訪,童永並稱讚,「他很好,我知道他會當選。」

被問到朱立倫和對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誰比較好?童永說,兩人都很優秀、都很年輕。至於決定支持誰?他語帶玄機說,「媽祖還沒跟我說。」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