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爵颱風 對台威脅機率提高

現在位置:首頁 >巨爵颱風 對台威脅機率提高

第24號颱風巨爵來不來,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說,巨爵影響到台灣的機率更為提高了,但增至強颱機率不高,預報不確定性還是存在。

颱風巨爵可能威脅台灣,影響程度看法分歧,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在華視氣象專欄老大洩天機說,目前加拿大模擬,巨爵在呂宋島東方海面北轉,對台無影響;美國模擬巨爵在呂宋島北轉直接登陸台灣;英國則認為巨爵會持續西進。

吳德榮說明,根據資料顯示,颱風巨爵的預測路徑與前一天的資料比較,在台灣附近及西側的路徑數量增多了,東側距離較遠的路徑數量減少,似乎「巨爵」影響台灣的機率又更提高了,這種變化趨勢值得後續觀察。

強度方面,他也說,巨爵增為強颱機率不高,接近呂宋島之前可能增為中度,但受地形破壞,強度會逐漸減弱。

他強調,預報會有很多不確定性,應謹記「不確定性」,才不致誤用,免得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