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神打臉!賴清德一句話讓謝龍介無言愣住

現在位置:首頁 >真正神打臉!賴清德一句話讓謝龍介無言愣住

台南市長賴清德上周在市議會說出台獨宣言,引發藍營痛批,台南市議員謝龍介5日質詢賴清德時,拿出賴清德擔任國大代表時高舉「台灣獨立萬歲」的照片諷刺,並加以抨擊,痛罵賴清德在糟蹋台灣人,但賴清德則回了一句話,讓謝一度無言。

質詢過程中,謝龍介不斷用手指著賴清德,並用高分貝音量不斷痛斥、要求賴清德道歉;賴清德則平靜地回應,「中華民國是存在的,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他對謝龍介說,「你罵了這麼久,你自己是什麼樣的主張都不願意公開講」。

謝龍介暴怒批賴,「你現在是在質詢我嗎?我的主張台灣人民很清楚,不論是在中國大陸或台灣都主張中華民國才是保護台灣真正的法寶,不像你們明的一套暗的一套」。

賴清德反問,「你的中華民國的範圍呢?」此時謝龍介要求賴清德下質詢台後,改天跟他來一場「中華民國要如何保護台灣安全」公開辯論,「但在這個議事廳,你沒有資格問我!」

相較於謝龍介句句強硬,賴清德則悠悠地說,「我不是立委候選人啦!」謝龍介接話,但你的言行正好跟立委一樣,「你已經在做行政首長,結果言行還和立法委員一樣,這就是賴清德啦!」賴清德則回了一句:「你這種質詢不會增加你立委選票啦!」謝龍介聽到後一時愣住、無法接話,反問賴清德「你現在在講什麼」,賴則回說「我剛講什麼你可以自己調帶子看」。

謝龍介則接著再罵,「我身為台南市議員,我跟一個背信、不講信用的人;你現在是在講什麼?你在我面前有資格講話嗎?誠信兩個字,台南市民很清楚,你跟我對賭,你說要用政治生命來保證吳乃仁清白,結果吳進去關出來了…」

這段質詢也被PTT鄉民討論,有鄉民認為,「謝就只會大聲吼叫打斷賴講話,這就來吵架的的嘛XD」,但也有鄉民認為,「看完?賴清德在防疫作為上沒有問題嗎?」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