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出包 業者駁:合法添加

現在位置:首頁 >米飯出包 業者駁:合法添加

高雄市大寮區「甫洲米食工廠」供應高屏地區多所學校的營養午餐米飯,被爆料在米飯中違法添加防腐劑。工廠負責人出面澄清添加的是合法的「品質改良劑」,否認違法。高市衛生局已經前往工廠稽查,將工廠的食品添加物「鮮保利」以及米飯採樣檢驗,以釐清責任。(林憲源報導)

「甫洲米食工廠」被爆料在米飯加工時添加會致癌的化學藥劑,工廠負責人吳宗霖否認爆料的指控,他澄清表示,在米飯炊煮過程中加的是食藥署登錄有案的合法「品質改良劑」,「因為米飯屬於高水活性、高澱粉,添加物是要平衡酸鹼」,業者反駁並未如爆料所指的添加防腐劑。

高市衛生局(9月30日)會同食藥署品往工廠稽查,查明工廠在米飯中添加的是「鮮保利」,「鮮保利」是一種複方食品添加物,衛生局在現場抽驗白米飯以及添加物帶回檢驗。

高市衛生局說明,「鮮保利」為複方食品添加物,其中一種成分是「反丁烯二酸-鈉」是單方食品添加物之一,依衛生福利部公告之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為正面表列之添加物,這種成分限用於食品製造或加工必須時使用,可於各類食品中視實際需要適量使用。

衛生局表示米飯炊煮是加工的一項過程,衛生局等候檢驗結果以釐清業者是否違法。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