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6千兒少逃家 驚見7歲的他

現在位置:首頁 >去年6千兒少逃家 驚見7歲的他

據警政署統計,2014年至少6千名兒少自願離家出走,平均1天有20個未成年孩子離家不知去向。兒福聯盟觀察,早期兒童失蹤以走失等被迫失蹤為主,近年轉變為自願性逃家,為失蹤原因之冠,且有「低齡化」離家趨勢,甚至出現7歲離家的案例。

兒盟依據失蹤兒童少年資料管理中心資料,調查143名有重複離家經驗的兒少,發現有57%兒少是因家庭關係問題離家,家庭「推力」高於外界因素的「拉力」。41%因感情關係而離家,但遇到的問題也多與和父母觀念不同、父母限制見面等有關。

兒盟失蹤兒少資料管理中心組長許慶玲指出,現在孩子接觸3C的年齡提早,認識網友的機率也提高,交友圈提早變廣,加上現在父母多雙薪忙碌,能陪伴孩子的時間不多,親子關係疏離,外界拉力加上家庭內部推力,讓孩子離家的人數並未隨著少子化減少,年齡更從下降到國小五、六年級。

親子專家楊俐容表示,家長應建立「正向積極」的家庭經營方式,可從孩子的興趣建立屬於家庭的活動。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