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大典不出席 柯文哲:被研究很煩

現在位置:首頁 >國慶大典不出席 柯文哲:被研究很煩

下周一教師節,台北孔廟當天舉辦釋奠典禮,總統馬英九確定出席,但昨傳出市長柯文哲當天可能缺席,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市長還沒決定,將看當天行程。至於國慶大典柯則不會出席,以市府活動為主。

台北孔廟祭孔大典為年度盛事,向來由市長擔任祭孔正獻官,分獻官則是民政局長,但今年卻傳出變數,外傳是因柯文哲不想和馬英九會面。

馬英九2008年首度以總統身分參加台北祭孔大典,今年是第5次以總統身分出席。

不過市長缺席也非第一次,88年921大地震時,馬英九曾缺席;陳水扁擔任市長時,也曾因出國、參加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等,兩度缺席祭孔。

市府高層表示,柯上任後,每天行程嗡嗡嗡,近日又因為波卡事件根本沒休息,幕僚都勸柯,要不要趁教師節三天連假休息一下,但柯還未決定。

不出席國慶,柯昨受訪表示,每次去,人家都先研究他有沒有和馬英九握手。如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出席,就要看我和誰笑得比較多、講話比較多。這樣覺得很煩,乾脆自己在北市府辦一個。

民政局表示,國慶日上午7時在府前廣場舉辦「國慶升旗暨多元文化活動」,除有街舞團體表演,還以「國歌世界大合唱」為主題,邀8位新移民身著各國傳統服裝領唱國歌,還安排異國美食園遊會、創意攝影等活動。

另外,活動當天推出限量3000份的「嗡嗡包」束口袋,上午6點半發放兌換券,換完為止。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