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無照騎車身亡 網友挺員警

現在位置:首頁 >女無照騎車身亡 網友挺員警

高雄市發生少女因逃避警察攔查而不幸身亡的案件,當時執勤的新興分局張姓員警有無執法過當,引起社會討論。不過,多數民眾均支持張姓員警依法行政,貫徹公權力。有網友則在臉書發起「無照騎車跑给警追,我支持高雄市新興分局張姓員警」粉絲團,已有超過1萬人參加。

粉絲團發起人表示:「我們對所有生命的離開感到哀傷,但我支持高雄市新興分局張姓員警,取締違規本是警察職責所在,要追?不要追?我相信警察當下的判斷。還有請問無照駕駛怎麼逕舉?請大家分享給大家,讓張姓員警知道我們對他的支持。」

另有網友也留言:「你們要的是安全的道路使用權利,而支持警察正當執法。或者是因為同情違規者的死傷,責怪執法行為。後者讓警察畏於國賠、懲戒、懲處或訴訟而漠視違規情事,造成走在路上必須人人自危,因為違規的滿街都是。這樣的世界是你們要的嗎?爾後的死傷亦會責怪警察怠於執行職務。今日因為傷亡,就指責警察的正當執法,試問爾後誰來維護公共利益及秩序?」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