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實兵演練 悍馬車從天降

現在位置:首頁 >漢光實兵演練 悍馬車從天降

國軍「漢光31號」演習今(10)日進入第4天,演習內容進入國土防衛作戰階段,國軍各作戰區分別實施「聯合兩棲作戰」、「反舟波射擊」、「聯合空降暨反空降作戰」等演練。其中,今日清晨在空軍清泉崗基地登場的「聯合空降暨反空降作戰」演練,模擬攻擊軍的C-130運輸機自高空空投一輛重達2750公斤的悍馬車相當吸睛,而傘兵由天而降所形成的傘花朵朵景象亦甚為壯觀。

代號「聯雲操演」的實兵演練今日清晨5時20分在空軍台中清泉崗基地登場,演練課目為聯合空降暨反空降作戰。由空軍第439聯隊與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共同配合,扮演攻擊軍對機場實施空降作戰,陸軍部隊與空軍第427聯隊則以防衛軍之姿阻敵進犯,殲滅敵空降部隊。

演習開始,擔任攻擊軍的F-16戰機首先投擲熱焰彈,16名傘兵隨即在6000呎高空進行跳傘,再利用3頂G11A投物傘,從1100呎空投1輛重達2750公斤的悍馬車。之後,空軍運輸機再以6架次將160名傘兵全部空投至清泉崗基地,總共有176名傘兵成功跳傘,其中有11名女兵。

當攻擊軍藉空降方式成功著陸後,防衛軍則針對敵部隊實施反空降作戰,先以煙幕阻絕及遮蔽敵部隊,守備部隊則在砲兵、各式裝甲車與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相互配合下,將敵空降部隊完全包圍,阻止敵人奪佔機場。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