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姊嫌棄中風妹 狠踹致死

現在位置:首頁 >雙胞姊嫌棄中風妹 狠踹致死

人倫悲劇!新莊31歲安姓女子照顧2年前中風失能的雙胞胎妹妹,心力交瘁,加上不滿妹妹生活無法自理,又髒又臭,29日晚間竟偕同蔡姓男友,持衣架猛毆並狠踹其胸口,不料下手過重,導致妹妹傷重身亡,2人則被依傷害致死罪送辦。

氣她髒臭 偕男友痛毆

警方指出,患有先天性癲癇的妹妹,與雙胞胎姊姊同住在新莊後港一路的分租套房,2年前妹妹輕微中風後導致左半身不遂,待在家中由姊姊照料生活,但因「久病無親」,竟常因細故對妹妹施暴,時間長達1年多。

警方調查,安女與蔡男27日南下高雄2天,29日傍晚返家時,發現妹妹人在浴室,不滿她將浴室弄得又髒又亂,渾身更散發陣陣異味,姊姊竟憤而持衣架、掃帚柄朝其痛毆,餘憤未消,更與男友雙雙起腳,猛踹妹妹胸口。

長期施暴 懊悔下重手

不料,2人下手過重,回神發現妹妹當場暈厥,驚覺事態嚴重,連忙報案。警消獲報趕抵現場,將妹妹送往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但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急救後不治,安女與蔡男也被帶回警局。

安女向警方辯稱,妹妹行動不便,日常生活難以自理,出門前準備一些麵包,放在床邊供其食用;前晚返家發現妹妹倒臥浴室,外觀並無異狀,卻突然表示胸悶、呼吸困難,最後竟送命。

骨肉相殘 爸媽傷透心

但警方調查,死者身上有多處新、舊傷痕,懷疑遭家暴,且2人說詞有出入,也無法交代現場查獲的彎曲衣架用途;經警方循循善誘,才突破心防,2人才坦承27、29日皆曾施暴,一時激動失手,絕非蓄意,十分懊悔。

兩人訊時一度矢口否認犯行,安女向警方辯稱,妹妹行動不便,日常生活難以自理,出門前準備一些麵包與水,放在床邊供食用;前晚返家發現妹妹倒臥浴室,外觀並無異狀,卻突然表示「姐,我胸口好痛...」表示胸悶、呼吸困難,未料最後竟送命。

警方調查,老家在高雄的姊妹,13年前成年不顧家人反對,離家北上生活,曾從事服務業,相依為命多年;但隨妹妹中風、安女也長期無業,兩人蝸居僅約5坪大小的分租套房,陳設簡陋,經濟狀況拮据,外型憔悴如老人一般。

檢方昨相驗,將擇日解剖以釐清死因。從高雄趕來的父母在醫院不發一語,媽媽傷心欲絕,一度癱軟在地;爸爸強忍悲傷,不時用手拄著額頭。

家屬向警方低調表示,已多年未與姊妹見面,僅偶爾與姊姊通電話,也多為討生活費,不熟悉兩人近況。鄰居表示,該棟大樓多為學生租屋,平時少見安女與死者出入,但常常聽到房內傳出爭吵聲。

警方指出,安女有竊盜前科,結識同有竊盜、詐欺前科的蔡男,且蔡男日前甫出獄,昨依傷害致死罪將兩人送辦。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