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子利誘加油員 盜刷數百萬元

現在位置:首頁 >豹子利誘加油員 盜刷數百萬元

綽號「豹子」的詐欺通緝犯涂皓鈞,吸收加油站年輕員工,利用民眾加油刷卡時側錄信用卡內碼,製成偽卡後,再交由車手四處盜刷購買iPhone6手機、名表等商品,甚至將被害人資料賣到國外。刑事局昨日查獲9名偽卡集團成員,主嫌涂皓鈞在逃,由專案人員緝捕中,初估盜刷金額數百萬元。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接獲情資,指中部地區有個「豹子偽卡集團」,專門側錄、製造偽卡,經偵辦鎖定涂嫌是集團首腦,涉嫌在網咖、夜店吸收缺錢的八年級生加入。

專案小組昨至台中、桃園市,將偽卡集團幹部、車手及3名加油站員工共6男3女逮捕到案,其中一名加油站女工讀生還未成年。其中盜刷車手頭、年僅19歲的林戰,今年5月才被刑事局偵四大隊查獲,收押2個月獲得交保後,仍繼續重操舊業。

警方調查,包括桃園、台中與高雄等地,都有加油站員工受不了金錢誘惑而涉案,集團18歲張姓女幹部提供俗稱老鼠的側錄器給加油站內應,每側錄一筆信用卡內碼資料,即可獲得200至500元酬勞。製成偽卡後,涂嫌除交由旗下車手進行盜刷,還將大批內碼資料透過網路轉賣給國外的偽卡集團。

警方發現,車手到全台各大賣場、通訊行,盜刷購買易脫手的iPhone6手機、3C產品、名表、名牌包,得手後即銷贓給配合的店家,或是自行上網拍賣,車手可獲得盜刷金額兩成當酬勞。

警方表示,賣到國外的內碼資料,也被不明人士製成偽卡,在泰國、越南、大陸及美國等地的實體、網路商店盜刷。泰國警方本月初就曾查獲一名大陸籍嫌犯持偽卡在五星級飯店盜刷,目前共找到27名被害人,損失金額超過200萬。訊後,全案依詐欺、偽造有價證券等罪嫌移送法辦,積極追緝主嫌涂皓鈞。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