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降低傷亡 機車強制裝ABS

現在位置:首頁 >有效降低傷亡 機車強制裝ABS

為了降低國內機車事故傷亡人數,交通部從二○一九年起,將強制一百二十六CC以上的新機車裝設「防鎖死煞車系統」ABS,一百二十五CC以下機車則強制裝設ABS,或「連動式煞車系統」CBS,交通部認為,由於ABS是市場上相當成熟的設備,應該不會增加製造成本。(閻大富報導)

根據統計,機車事故死亡人數已占交通事故死亡總數的六成,因此,為有效降低機車傷亡,交通部已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規定」,強制機車裝設ABS,避免緊急煞車時車輪鎖死,造成危險。

路政司科長趙晉緯指出,參考國外案例,西班牙和瑞典兩國機車配備ABS後,可有效降低傷害事故二成九、死亡事故三成四到四成二,以此經驗值推估,國內每年將可減少二十三人死亡、四千四百多人受傷。

趙晉緯說,從二○一九年起,國內新型式126CC以上機車都將強制裝設ABS,125CC以下則強制裝設ABS或CBS,而機車的ABS是相當成熟的設備,國內許多大型重型機車及國產普通重型機車已配備使用,未來價格應有降低空間。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