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仍不來 南市議會建請停職

現在位置:首頁 >賴清德仍不來 南市議會建請停職

台南市長賴清德遭監院彈劾後仍未進議會,昨天是議會市政總質詢最後一天,議長李全教裁示將行文行政院,建請依監察法、公懲法將賴清德停職並指派代理人,另將市長與未請假的一級主管第5度送監察院議處。

賴清德昨天晚間在接受電視專訪時,針對他拒進議會被監察院彈劾,認為相當委曲,情緒一度激動哽咽,強調監院的做法明顯有政治力操作,違反憲政。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昨天提案,要求將市長和沒請假的官員再度移送監察院,經李全教裁示,除有請假的警察局長陳子敬外,其餘均移送監察院。

同黨市議員王家貞也認為市長與官員全體缺席,今年度的墊付款無法審議,影響市政,提案依監察法第14條提出急速救濟,建請行政院依公務員懲戒法第5條停止賴清德職務,並派代表代理,由李全教裁示通過,但仍呼籲賴清德及市府一級主管應依法到議會開會。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表示,撤職或停職是由公懲會議決,盧、王兩議員只是與李全教唱雙簧,企圖指導公懲會。況且單憑一兩位議員提案,就以議會名義發函,違反議會合議精神,更缺乏正當性,「荒謬至極」!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議員邱莉莉表示,只要原預算與墊付款科目相同,就可用原預算或相關預算執行,國民黨只是混淆視聽,並強調市長推動市政未違法失職,憑何停職、派代?民進黨中執會全力聲援賴市長,黨主席蔡英文更一再重申挺賴決心。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